頭條最速爆

小資理財術|跟股神巴菲特學 10 個賺錢守則

2019-11-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omany.net/read/article/21615

  • 小資理財

    如何投資

    股神教你10大守則!

    股神華倫・艾德華・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1930 年 8 月 30 日—),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是一位投資家、企業家及慈善家。股神巴菲特的一言一語皆是全球媒體及投資者的關注焦點,他的許多投資金句名言就像是投資者們的千年葵花寶典。

    巴菲特曾經分享過兩個自己的理財投資小故事。第一個是,1986 年他以 28 萬美元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購買一座佔地 400 英畝的農場;1993 年,又進行了另一項規模較小的投資,他在紐約大學附近又買了房地產。這兩次投資都是在價錢暴跌後所購買的。

    「從農場和紐約大學附近的不動產收入將在未來的數十年內增加。」巴菲特說,雖然漲幅不會很劇烈,但這兩項投資是穩定的,令人滿意。而且能讓我的後代子孫包含小孩、孫子們受益終生。巴菲特表示,希望投資者能從兩項不動產投資中學到些什麼經驗。

    所以在投資股票前一定要做好功課。Dr. Selena 挑選了新手投資者必學的十個巴菲特投資概念,學起來後必定會讓你的理財投資功力大幅提升喔!

    1. 以合理價格買進好公司,比以好價錢買進平庸公司好多了

    2. 在其他人貪婪時我們害怕,在其他人害怕時我們貪婪

    3. 如果你不了解一家企業,千萬別買它

    4. 我們偏愛的持股期限是永遠

    5. 你不會每年都更換房子、孩子和老婆,為什麼要賣出公司(股票)呢?

    6. 短線投機等於就即將發生的事情進行賭博,如果你運用大量的資金進行短線投機,有可能血本無歸。

    7. 希望你不要認為自己擁有的股票僅僅是一紙價格每天都在變動的憑證,而且一旦某種經濟事件或政治事件使你緊張不安就會成為你拋售的候選對象。相反,我希望你將自己想像成為公司的所有者之一,對這家企業你願意無限期的投資,就像你與家庭中的其他成員合夥擁有的一個農場或一套公寓。

    8. 當市場下跌時,你輕易的將好東西打折變賣,但是一旦市場向上,再想買回來,難之又難。

    9. 於每一筆投資,你都應當有勇氣和信心將你淨資產的 10 % 以上投入。

    10. 成功的秘訣有三條:第一,儘量避免風險,保住本金;第二,儘量避免風險,保住本金;第三,牢牢記住前面兩條。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