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神奇!台灣的表現 畫家將台灣「隱藏」在畫中

2020-01-03

引用來源網址:

已故畫家卲潤洲對於故鄉台灣充滿想像,透過水彩描繪動、植物以及風景,而且在圖畫中,他將台灣地圖融入其中,不管在野柳女王頭或是火焰中,都能發現台灣影像!



邵潤洲1935年出生於台北艋舺,直到2016年以82歲高齡過世,其間他從事商業設計工作,閒暇之餘用心於水彩繪畫。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邵潤洲以細膩的觀察、純熟的技法以及精準的筆觸,畫出一幅又一幅台灣的珍貴樣貌以及物種,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透過友人的協助,彰化藝術館目前正展出其作品。

在展示的畫作中,一幅名為「野柳女王」的作品吸引不少目光。同為畫家的施並錫在擔任講解時表示,作品中呈現女王頭像逐漸變「細」的模樣,到了最後,可發現纖細的女王頭像竟然浮現出台灣地圖,這顯示作者在創作當時(2003年),對於台灣局勢的擔憂。



另外,在一幅題名為「戰爭與和平」的畫作中,可以發現在火焰中隱藏了台灣,這也顯現出作者內心世界的擔憂。

林世賢說,卲潤洲在生前常徜徉於湖海山林間,觀看大自然變化,成為其創作之靈感,他以畫筆紀錄寶島之美與生態,作品呈現對故鄉台灣的深愛,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彰化藝術館來欣賞。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