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天氣熱與三倍券加持 禾聯碩下半年不看壞

2020-09-06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陳炳宏攝

家電廠禾聯碩(5283)今日舉行法說會,副董事長蔡柏毅表示,禾聯集團在桃園 A7 科技園區的「禾悅花園」建案,採用禾聯碩 (5283) 品牌家電,作為集團跨足智慧宅首次佳作,未來也將朝智能家電發展邁進,另外禾聯碩也在A7園區蓋新廠,明年完工後可增加超過1萬坪空間,除將開始自行產製冰箱、洗衣機外,也提供大型家電更彈性庫存空間,以足夠未來數年的積極發展,對於下半年沒有看壞的理由。

蔡柏毅表示,禾悅花園規劃為智慧宅,希望藉由建案發展,也能帶動智慧家電的銷售。

由於目前生活家電佔比並不大,高雄的禾雄冰箱廠預計明年會搬到A7園區新廠區,林欽宏說,屆時將有超過一萬坪的空間,除可自行生產組裝冰箱、洗衣機外,也能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而且提供較大空間,提升經銷商與量販3C等通路更齊全的貨與更大的庫存調度彈性。

禾聯上半年產品比重主力為空調,營收佔比66.64%,其次是液晶顯示器(17.89%),冰箱、洗衣機等生活家電則佔13.07%,總經理林欽宏表示,今年天氣從6月底熱到8月初,所以每一家空調品牌業績都相當好,三倍券效應加上天氣熱,7月合併營收8.28億元,創單月營收新高,林欽宏說,去年空調賣18萬台,今年到7月賣13萬台,希望可以努力突破創新高。

林欣宏也表示,去年底陸續完成中南部擴廠,已經多了1萬3千坪空間,明年A7新廠又會多一萬多坪空間,近年小家電每年都有50%成長,而且市場成長空間還很大,儘管公司掃地機器人、電暖器、電風扇都賣得相當好,未來廠區夠大,優足夠空間因應小家電、洗衣機、冰箱、空調市場需求,都更會積極推展銷售。

林欽宏表示,以空調冷氣產品而言,第三季已經到旺季季末,第四季則持穩發展,以液晶螢幕、小家電商品、洗衣機、冰箱商品銷售為主,雖然禾聯碩也因應疫情準備好空氣清淨機、冰箱、冰櫃等防疫商品,今年連網電視也賣得非常好,營收預計與去年持平,是否大幅成長,持保守看法。






延伸閱讀->配合三倍券 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展9月4日正式開幕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