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讓狗狗喝髒水,食物又丟在泥土堆中給牠吃,引發眾怒的離譜行徑

2020-05-05

引用來源網址:



飼主們理應提供毛孩幸福無虞的環境,只不過現實往往慘忍,有些飼主對待毛孩的方式,卻讓人看了相當不忍心。「新屋浪浪不孤單」臉書專頁本週一(4/27)的一則貼文提到,他們參加家犬的絕育計畫時,看到有隻狗狗被綁在菜田間,且牠面前盆子裡的飲用水,早已髒汙不堪,讓許多網友看完後都直呼真的太過分了!

新屋浪浪不孤單臉書專頁是由收容所的志工許小姐所經營,她不僅經常分享幫收容所拍攝的毛孩照片,也會告訴網友正確的動保觀念,而近日的一則臉書PO文卻讓許多網友都怒了!貼文中提到,她當天參加相信動物協會的家犬絕育計畫時,發現有隻狗狗被綁在菜田中間,牠的鐵鍊轉了好幾圈、變得很短,而牠面前大盆子裡的飲用水,混濁到比水溝水還要髒,加上狗狗的狗碗竟是直接以牠面前的土洞所代替,剩菜剩飯就直接倒在裡頭要給牠吃,甚至狗狗的屋頂僅是一片廁所拆下來的門、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周邊還充滿了蚊子蒼蠅。更讓人心痛的是,即便狗狗受到如此不當的對待,照片中牠的眼神還是單純無比,似乎不恨主人對牠做的一切。

許小姐不捨地表示:「我只想問這位把狗狗綁在田中間的人,養牠要幹嘛?人類真的需要好好反省......。」而許小姐也已經通報市政信箱這隻狗狗的狀況,目前等待動保處的回覆。她呼籲,若周遭親友飼養犬隻方式有類似的狀況,請協助勸導親友,因為擁有良好的飼主責任觀念,才能解決動保問題,否則這隻可憐狗狗只是無數例子中的其中一隻而已。她也希望,各地動保機關能針對類似不當飼養案件,積極蒐證、勤做民間宣導,並盼望未來能透過各地縣市政府的市政信箱協助通報,加上拍照錄影,在GOOGLE地圖上打地標,讓公家執法機關正視這樣的環境,且若飼養人屢勸不聽時,能將他們列入認養的灰名單或黑名單。


延伸閱讀->請注意!中國武漢肺炎也會傳染給寵物!美國出現首例動物感染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