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請注意!中國武漢肺炎也會傳染給寵物!美國出現首例動物感染

2020-04-23

引用來源網址:



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已破84萬例,且不只人類,就連寵物也難倖免。紐約傳出有兩隻貓遭感染,是美國首例寵物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美農業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週三發布聯合聲明,指紐約有兩隻寵物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皆有輕微呼吸道症狀,預計可完全康復,但官方強調,尚無證據顯示寵物在美國有散播病毒的能力。

確診的家貓並非美國首例動物感染,同樣在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一隻4歲雌馬來亞虎「納迪亞」已在先前確診,為全球首隻武肺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的老虎。

官方表示,目前各界都還在學習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知識,建議民眾無論是和家中的寵物或戶外的動物,都要保持有限度的互動,並讓貓盡可能待在家中,遛狗的話應該要牽繩,且與其他人、動物維持1.8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延伸閱讀->你家的貓咪如果突然變得喜歡喝水!小心這個「病症」問題已經發生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