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幸運!乘客搭機心臟驟停,同班機「56位心臟醫師」聯手救援

2023-02-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20/2444605.htm

一名任職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AS)的機長近日接受媒體訪問,分享了自己最難忘的飛行經驗,談到曾有乘客在機上心臟驟停,結果空服員一問「有誰是醫師?」,機上竟然剛好有56位心臟專科醫師,讓空服員都還沒來得及幫忙,乘客就已被救回,順利恢復意識。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名叫尼爾森(Henrik Nielsen)的機長分享自己的經驗,談到他執飛從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飛往美國洛杉磯的班機,途中空服員回報一位乘客突然沒有心跳了,但當時飛到距離最近的機場,最快也要4個小時的航程。

尼爾森說,當時空服員緊急在機艙內詢問「現場有誰是醫師?」意想不到的是,竟有56位來自斯德哥爾摩和挪威奧斯陸(Oslo)的心臟專家,因為他們正準備前往洛杉磯參加醫學會議,剛好搭上這班飛機。

當飛機降落在洛杉磯時,一輛救護車已經準備就緒。尼爾森說,這位乘客本應立即送醫,但他狀況很好,後來跑去參加派對,慶祝他的 40 歲生日。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