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曾10度登頂聖母峰!著名登山家喪命於尼泊爾山峰

2023-04-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419/2481794.htm

北愛爾蘭著名的登山家漢那(Noel Hanna)曾10度登頂聖母峰,尼泊爾官員18日表示,漢那此次攀登尼泊爾山峰期間不幸死亡。他的妹妹則為他的一生下結語,「他為群山而活」。

綜合外電報導,據官員指出,56歲的漢那在周一(17日)登頂全世界第10高峰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na),成功攻克這座8091公尺高的高峰,卻在18日下山時死於4號營(Camp 4)的帳篷內。

目前已知漢那的遺體已被空運至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

漢那的妹妹杭特(Irene Hunter)說,哥哥真的喜歡看遍奇景,也喜歡人們,她說他是傳奇人物。當被問及家裡人是否知道漢那此行的危險程度,杭特說漢那出發前沒有說太多,「他真的不想讓我們擔心太多」。

漢那曾10度登頂聖母峰,並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他最驕傲的的一項成就是攀登一座高6942公尺名為「Burke-Khang」的高峰,那是連牧羊人都說「沒有辦法爬」的險峰,但他成功了。

儘管如此,漢那此次攀爬的安納布爾納峰,是易發生雪崩、技術難度極高的山峰,死亡率也比聖母峰還高。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