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武漢肺炎就是中國病毒!中國人再次玻璃心碎回擊

2020-03-23

引用來源網址:



歐美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重,美國總統川普直指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還說用詞無涉種族歧視,更加碼批中國隱瞞疫情,甚至還把防疫簡報中的「冠狀病毒」(Coronavirus)劃掉,寫上「中國」(Chinese)。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列舉自1月3日起的疫情通報歷程,氣炸回擊川普。

川普先前直指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引發中國強烈不滿,19日偕同政府官員與各州州長召開視訊會議,討論防疫政策時又批評中國隱瞞疫情,不滿中國未即時公開疫情資訊,導致全球付出巨大代價。

《華盛頓郵報》攝影記者還發現,川普的防疫簡報原文稱呼病毒為「冠狀病毒」,但川普卻用黑筆將「冠狀」一字劃掉,寫上「中國」。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不滿回應:「美方一些人處心積慮地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不斷對中國搞污名化。中國人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他們所謂中方不公開、不透明的說法,更是枉顧事實、顛倒黑白。」

耿爽並列舉自1月3日起開始定期向美方通報疫情資訊和防控措施,指川普多次稱許中國防疫。例如,川普曾在1月25日發推特稱,「中國人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美國非常欣賞中方的努力和透明度」。

耿爽還提到,川普2月7日在中美元首通話時,對中國應對疫情舉措給予積極評價,當天也在推特發文稱,「中國正在採取嚴格的防控,將會取得成功。我們正在與中國密切合作」;3月13日,川普還向記者表示,中方分享的數據有助於美方抗擊疫情。

耿爽說,在過去的兩個多月時間,中方及時向美方提供了信息,開展了技術合作;在過去兩個多月時間裡,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奮力抗擊疫情,為全世界抗擊疫情贏得了寶貴時間。「但遺憾的是就連美國的許多媒體和專家都認為美方浪費揮霍了中方爭取來的這些寶貴時間」。

耿爽不滿稱,「美方一些人企圖將中國抗擊疫情污名化,企圖向中國推卸責任,這種做法無視中國人民為維護人類健康安全作出的巨大犧牲,詆毀中國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有違世衛組織的專業意見,更與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的期待和努力背道而馳」。




延伸閱讀->埔霧公路傳出嚴重車禍!機車騎士過彎不慎,慘遭捲入砂石車車底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