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推時蔬風狗狗餐

2019-12-12

引用來源網址:

狗狗是雜食性動物,除了牠們最愛的肉肉之外,「樂比輕食Bar寵物友善餐廳&寵物美容」的吳店長為了幫毛孩補充營養素,設計了「雞肉時蔬飯」和「鮮蔬牛肉丸」2道鮮食料理,運用綠花椰菜、玉米筍的纖維促進消化,再加上番茄、紅蘿蔔、南瓜、黑芝麻來增添風味和各種微量元素,讓毛孩吃飽也能吃健康。



食譜一:雞肉時蔬飯
材料:雞胸肉120g、綠花椰菜2小朵、玉米筍1根、番茄1小顆、白米飯45g、熟黑芝麻些許
(本次示範分量為中、小型犬一餐所需分量)
1. 雞胸肉洗淨切丁,綠花椰菜和玉米筍洗淨瀝乾後切成小碎粒狀,小番茄切丁備用。
2. 取一容器放入白米飯,撒上些許熟黑芝麻,旁邊再擺放已切好的小番茄。
3. 起一鍋冷水放入雞胸肉丁,開大火煮滾,水滾後撈掉表面浮沫後關火,將雞胸肉丁撈起放入步驟2的容器中。
4. 再起一鍋水開小火,放入綠花椰菜和玉米筍,滾煮後即可撈起放入步驟2的容器,靜置3分鐘待冷卻就可用湯匙攪拌供毛孩食用。

食譜二:鮮蔬牛肉丸
材料:牛絞肉200g、紅蘿蔔30g、南瓜20g、綠花椰菜20g、雞蛋1顆
(本次示範分量為中、大型犬一餐所需分量)
1. 將紅蘿蔔、南瓜和綠花椰菜洗淨切成丁狀備用。
2. 取一容器將雞蛋打入,把牛絞肉、紅蘿蔔、南瓜、綠花椰菜丁一起放入簡單攪拌。
3. 將步驟2所有材料倒入調理機中,加少許水打成泥狀後舀出,用手搓成約半個拳頭大小的丸子(丸子大小可依寵物大小做調整)。
4. 將牛肉丸放入蒸鍋內蒸煮15分鐘(亦可用電鍋蒸煮,外鍋放半碗水的水量),完成後靜置3分鐘冷卻即可供毛孩食用(最後可以在擺上少許熟綠花椰菜和番茄丁裝飾)。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Tips:給狗狗吃肉丸時,可以再依適口性將肉丸切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