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他們也有三倍券!將發給1萬多永居外國人 行政院明可望敲定

2020-11-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自7月15日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刺激民眾消費,效果優於預期,經濟部將在明天行政院院會報告「振興三倍券新增發放對象」,目前規劃新增發放給約1萬多名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這項政策措施將在明天定案宣布。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鬆口,將發放三倍券給具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以刺激消費。估計至少有1萬2000名在台灣的外國人符合領取資格。

知情官員今天受訪表示,經濟部明天將向行政院會報告「振興三倍券新增發放對象」,可望新增發放給約1萬多名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

此外,勞動部也將在明天行政院院會報告「國際技能競賽推動成效」。為選拔及培訓技優青年,讓年輕人在國際舞台展現技能,勞動部每2年舉辦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精選技優青年需要經過9個月培訓及多次比賽,才能代表國家參加競賽。

在培訓期間,勞動部除依國手特質量身訂做培訓計畫外,並提供培訓所需經費及移地訓練費用。競賽結束後,提供獲獎國手獎金、技能檢定免術科測試及役男國手服補充兵役資格,並安排他們進入校園分享培訓及競賽經驗推廣技能觀念,啟發青年學子對技能認識,繼而學習技能。透過參與競賽實務工作及加入國手培訓團隊等方式,讓這些技優國手能持續精進技術,技能傳承下去。







延伸閱讀->宜蘭南澳鄉振興消費禮金每人1千 鄉民: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