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共信-KY即將展開預試驗,瞄準寵物癌症市場商機

2019-11-26

引用來源網址:

共信-KY為一家興櫃掛牌的新藥開發公司,其核心能量是利用「微創靶向腫瘤消融治療(mini-invasive targeted Chemo-Ablation Therapy)」技術,透過影像導引方式將微創靶向腫瘤的消融藥劑直接打在腫瘤上,以達成局部腫瘤壞死及凋亡的目的。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共信-KY(6617)今(25)日宣布,近日取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田間預試驗核准,預計以一年時間完成試驗,同時將持續開發犬貓的其他常見適應症,為全球龐大的動物癌症治療市場邁出重要的里程碑。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伴侶動物抗癌用藥市場上仍呈現相當大的市場需求,主要是因為目前對於伴侶動物罹患癌症的治療方式仍是以手術+化療為主,但是這項標準治療對於動物的傷害很大,因此共信-KY的PTS藥物具有靶向腫瘤消融特性,將可以滿足這個市場趨勢。

共信-KY指出,本次核准的犬類田間試驗將針對惡性周邊神經腱鞘瘤(Malignant peripheral nerve sheath tumor, MPNST)、口腔黑色素瘤(Oral malignant melanoma)、膀胱癌(Bladder Cancer)、脂肪瘤(Lipoma)等適應症皆是當前犬類罹患的重要惡性腫瘤疾病。

依據台經院於2019年7月發表「寵物經濟知多少?寵物食品及保健品發展現況與趨勢」文章中彙整的國外資料顯示,澳洲寵物保險公司Bow Wow Meow Pet Insurance分析犬隻常見疾病第一名就是癌症,而澳洲伯斯地區獸醫院VetWest Animal Hospitals統計出犬貓的疾病當中,腫瘤是第二名。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共信-KY表示,目前PTS人用藥系列產品已經分別在台灣執行肝癌二期臨床試驗,並在中國大陸接受一類新藥的查驗登記審評,更向美國FDA提出罕見癌症第二期臨床試驗IND申請,也正積極地展開各項癌症適應症的全球授權活動,這次便是以人用抗癌藥物開發經驗投入動物用藥開發。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