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武漢肺炎風波 民眾搶不到口罩但卻是第2大生產國?

2020-02-14

引用來源網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口罩機台製造廠權和機械,蘇貞昌說,在政府與民間協力之下,原需要半年時間才能交機,大幅縮短至1個月內,讓我國口罩1日產能達到千萬片,躍升成口罩第2大生產國。確定政府購置的60部機台順利製造,明天首批機台將會上線。

蘇貞昌表示,經濟部動員工研院、工具機公會與相關業者等將機具匯集並組裝,原本1條產線就要1個月個時間,政府購置60台機具,原本至少要半年的時間,在民間廠商與政府合作下,可縮短到1個月內完成,明天第1批機台送出後,2月底、3月初產能可增加600萬片,日達1000萬片目標,台灣將躍升為世界第2大口罩生產國。

我國口罩產能逐步提升,蘇貞昌也指示,國高中及小學開學後由教育部提供,但強調口罩應正確使用,非必要不戴等原則。而7天買2片政策能否因產能增加放寬,蘇貞昌也解釋,要優先供應給醫療、重大疾病患者、司機、警察等第一線人員使用。

蘇貞昌提到,武漢肺炎情勢險峻,台灣周邊先進地區確診案例都比我國高,患難見真情、疾風知勁草的時刻,才知道誰有能力又肯幫忙,政府第一時間決定限制出口,統一徵用、統一調度、統一價格,連日本也開始管制出口,且台灣的實名制成功,讓國民可以5元價格買到口罩。

關於滯留武漢國人能否再以包機形式回台,蘇貞昌也重申,台灣對於同胞的關心絕對是百分之百,但第一架回來有確診病例,台灣仍維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原則。

而前總統馬英九上午也在臉書批評,蔡政府不讓中配子女回台是違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並向蔡英文總統喊話,「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蘇貞昌也回應,政府絕對沒有任何歧視,他舉出,要先自救才能救人,更點名曾是執政者應該更清楚協調有多辛苦,在我國境內的非台籍患者也同樣給予照顧,只是要量力而為,要這些政治人物「不要講風涼話」,多點體諒少點風涼話。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