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綿羊逛大街!台14甲線清境路段全台僅有「當心綿羊」標誌

2021-06-2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以「綿羊秀」聞名,園區500多頭綿羊須移動放牧,駕駛人若遇到綿羊大軍在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上「壓馬路」,也只能乖乖等候,為了安全起見,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最近特別在清境路段設置「當心綿羊」的標誌,不僅在縣內也應是全國唯一。

海拔1800公尺的仁愛鄉退輔會清境農場,園區飼養了柯麗黛、薩福克等品種的綿羊,數量逾500頭,其中的柯麗黛綿羊也是「綿羊秀」的主角,萌呆的模樣深獲大小朋友喜愛,要餵飽綿羊大軍並不容易,除了固定的飼料,廣闊的草原也是羊咩咩的「餐廳」。

由於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穿越而過,綿羊在移動至上、下草原放牧時須由人員管控橫越馬路,為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注意安全,場方則是協請埔里工務段在8K至10K的2公里雙向共設置4面的「當心綿羊」警示牌,至於牌面上1對綿羊的圖案則由農場支援提供,不僅在縣內,全國應該也是唯一,特別引人注意。

清境農場表示,羊群的移動已行之多年,考量台14甲線清境路段的車流量、彎道及上、下坡車速等條件,也是保障駕駛人的安全,因此由埔里工務段協助設置,「當心綿羊」的警示牌十分特別,已有人拍照PO網或停留打卡,但也提醒民眾該路段屬狹窄多彎的紅線禁停,不能為求拍照而任意停車,以免發生危險。



延伸閱讀->春水堂首推防疫餐盒 外帶下殺8折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