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埔里桃米賞螢季四月即將登場!您準備好要衝一波了沒有?

2020-03-20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許多民眾已取消出國旅遊行程,但在國內也可別悶壞了,仍有適合的戶外行程可供國旅參考,時序入春,又到螢火蟲繁殖期,南投縣賞螢熱點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今年賞螢活動將於4月2日即清明節連假首日登場,持續至5月10日,除了桃米休閒農業區,埔里、魚池交界的蓮華池、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泰雅渡假村等地,每年4、5月也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候,都是南投賞螢的好去處。

921災後積極進行生態復育的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除了青蛙、蜻蜓、蝴蜓等生態資源豐富,也是賞螢熱點,近幾年成立休閒農業區,結合生態旅遊,成為地方觀光亮點。

埔里桃米賞螢活動將於4月2日即清明節連假首日登場,持續至5月10日,社區近幾年努力打造新的賞螢據點,即水上瀑布周邊的桃米坑溪登山步道,居民進行生態環境營造,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協助提升硬體設施,包括步道、賞螢平台、瞭望台等,陸續建設與啟用,社區也提醒遊客在賞螢季務必配合導覽人員的指示,除了自身的防護,也避免製造光害,影響螢火蟲的作息。

除了桃米休閒農業區,埔里、魚池交界的蓮華池、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泰雅渡假村,由於生態環境佳,每年4、5月也是螢火蟲最多的季節,讓森林中的火金姑陪伴遊客度過春遊季節。


延伸閱讀->南投文化局徵求清除狗便便人士!埔里大馬璘遺址環境大家共同維護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