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南投文化局徵求清除狗便便人士!埔里大馬璘遺址環境大家共同維護

2020-03-20

引用來源網址:



位於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旁的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去年啟用,設置大馬璘文化層展示坑及大片美麗草皮,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休憩打卡,惟卻經常有民眾亂丟垃圾、酒瓶、碎玻璃,甚至遛狗留下狗大便卻不清理,讓外地參觀遊客留下不好印象,縣府文化局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也徵求愛心團隊認養,盼達到永續管理目標。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愛蘭里的大馬璘遺址,1900年由著名的日本人類學家鳥居龍藏發現,是台灣最早發現的史前遺址之一。遺址主要分布在愛蘭台地東側,包括埔里基督教醫院、暨南大學附屬中學到醒靈寺一帶。大馬璘遺址經過多次考古發掘,出土石板棺墓葬、礫石排列的建築結構及大量的石器、陶器等史前遺物,是一個新石器時代的大型聚落。

文化局指出,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內設置有大馬璘遺址文化解說牆、大馬璘文化層展示坑及大片美麗草皮,設置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休憩打卡,園區面積大,除了定期用藥劑清除雜草,還得雇用灑水車灑水、定期修剪草皮,維護本就相當不容易,惟因平時無人看管,時有民眾亂丟垃圾、酒瓶、碎玻璃甚至遛狗留下狗大便卻不清理,讓外地參觀遊客留下不好印象。

文化局強調,為讓園區有更完善的環境,園區止烤肉及燃放鞭炮,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勿亂丟垃圾及遛狗留便,並徵求愛心團隊認養,意者請洽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蔡先生,電話:(049)2231191*410


延伸閱讀->阿里山櫻花季進入最高潮!白天晚上看各有不同感受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