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新中橫雪景美不勝收 吸引大批追雪民眾上山

2020-01-30

引用來源網址:



前幾天超低溫加上充沛的水氣,為2500公尺以上高山帶來瑞雪,位於新中橫106K處的鹿林山、麟趾山,從嘉義市開車前往只要2個多小時,又不大會塞車,成為最佳賞雪去處,而且從這裡眺望玉山群峰,景致相當漂亮。

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這次塔塔加周遭下雪非常有感,聯外道路的新中橫公路最大好處就是免裝雪鏈,不管是從嘉義還是南投,都可以很快來到塔塔加,不像合歡山大塞車。



黃源明指出,從2005年的百年大雪至今,數據告訴我們,次高海拔的山區如塔塔加、阿里山,下雪機率最高的時間,應該都是1月下旬至2月,甚至3月初都有可能。別以為春暖花開了,當一個寒流來襲,遇上華南水氣,降雪可是說來就來的。

黃源明說,這次塔塔加周邊積雪明顯,特別是在鹿林山、麟趾山的稜線防火線,幾乎可說是雪況最受歡迎的場域,接下來天氣轉乾冷,日夜溫差大,雪融化的速度也快,現在再上山賞雪,應該就只剩山頭或箭竹步道的部分殘雪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