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登記截止日前 深夜拋震撼彈 郭棄選總統

2019-09-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917000534-260118?chdtv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郭台銘說,他不是受任何人的勸說或影響,而是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討論。郭台銘宣布不選,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代表第三勢力若仍想競逐國會席次,勢必得在今天內做出是否親自參選的決定。柯想衝國會席次 今得決定選不選。

今天是獨立參選,尋求連署的最後一天,但是郭台銘陣營昨天一整天,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外界實在看不懂,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主動放話給媒體,說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跟幕僚郭昕宜已經遷戶籍,看似已經開始準備要布局進行立委選舉,蔡沁瑜並透露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已與他們開會討論,郭柯陣營互動密切。

郭台銘昨傍晚發出新聞稿,自我表功他前陣子訪沙烏地阿拉伯,為台灣爭取到商務簽證費用調降,儘管後來被外交部打臉沙國是全球性降價,但郭台銘在臉書宣傳「外交成果」,予外界認為是鋪陳今日宣示參選總統。

但在昨天深夜,媒體仍在郭台銘群組追問今天行程,劉宥彤突然宣布深夜11點將發表聲明。孰料郭台銘在聲明中就直接表明不會參加連署2020總統大選,事件的發展曲折離奇,有如雲霄飛車般。

據了解,郭台銘胞弟,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昨與企業界聚會時就跟與會者透露,郭台銘「應該不選了!」事實上,郭台銘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時,郭台強一路相挺,穿梭工商團體間為郭台銘拉票、安排餐會讓他哥哥闡述理念,郭台銘做決定前肯定已經與胞弟商討過。

國民黨昨對此回應,感受到郭董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我們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

郭宣布前 弟事先透露應該不選了

即使郭台銘表態不選,但並未說明郭柯想要開闢第三勢力的結盟是否就此瓦解,柯文哲已經成立政黨,也打算推立委候選人進攻國會席次,若要有效獲取席次,勢必還是要派「母雞」出來選,郭台銘確定不選之後,重擔就落在柯文哲身上,今天又是申請成為被連署人的最後一天,柯文哲必須一天之內決定要不要參選,又或者是向持有提名門票的親民黨求助,商討合作共推候選人。

郭台銘放棄連署競選,但仍表示會參與政治,如果他還想選,就得於11月由親民黨或時力願意提名,以政黨推薦方式才有參選機會,但親民黨及時力與郭合作機率甚低,也不符郭的風格。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