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中市重慶國小把校園變侏儸紀公園

2019-12-12

引用來源網址:



台中市重慶國小有「侏儸紀公園」!校方為推動藝術深耕,這學期一年級的班群教師和藝術家共同設計「如果恐龍回來了」主題課程,引導學童發揮想像力及創造力完成大大小小恐龍作品,讓學童體驗別開生面的藝術教育,以「恐龍」為題吸引學生學習從平面繪畫、立體創作到每班集體共同創作一隻大恐龍。

台中重慶國小 藝術深耕見成效
重慶國小的藝術課程不只教學生藝術創作的技能,先教學生思考構圖與創作的方式,並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再試著觀察身邊的媒材去創作,盼動手之外,更刺激想像力及提升學生的執行能力。

重慶國小校長胡秀美指出,為讓學生培養美感推動在學生心中「種下藝術種子」的工程,響應教育部一校一藝團「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推動藝術深耕計畫,除引導學生欣賞、創作藝術外,更營造學校成為社區藝術園地。



激發學生創意 感覺自己像畫家
教師群先運用恐龍繪本以說故事方式引起學生創作興趣,刺激學生想像後讓學生自行創作,有平面恐龍畫,也有立體恐龍,也從觀看繪本圖畫中,看到各式各樣不同造型恐龍。另各班要共同創作一隻大恐龍,全班討論決定主題後再一起創作,讓學童學習討論、溝通及團隊合作後集體創作,教學生學習藝術創作之餘,也學習尊重他人、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精神。

有學童說,最喜歡全班一起完成的大恐龍,好想把恐龍帶回家;更有學童說,以前不太會畫畫,現在才知道原來繪畫創作這麼有趣,還有學生說,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感覺自己好像變畫家,感覺超好。

結果學生創作下的恐龍全是變身色彩繽紛、洋溢活潑氣氛的造型,各有姿態的恐龍作品讓學校特地辦恐龍展,展出學生的創意,每到下課時間學生就往「侏儸紀公園」衝,觀看各式恐龍,也開放社區民眾參觀。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