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詐騙集團再出新招!三倍券詐騙案 全台已3起

2020-07-22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來鼓勵民眾消費,詐騙集團卻趁虛而入,在LINE及臉書社群軟體張貼販售振興三倍券的訊息,誘使民眾購買,沒想到匯錢後詐團卻從此人間蒸發,警方統計,全台已有3起三倍券詐騙案,被騙走1萬5千元,提醒民眾要慎防三倍券詐騙。

刑事局指出,新北市21歲林姓男子在臉書社團看見有人以2500元販賣三倍券,以為撿到便宜,立刻聯繫賣家下單4份,沒想到匯款1萬元後,不但沒寄來三倍券,甚至直接封鎖他,才驚覺遇上詐騙,立刻向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報案。

第二件也是新北市三重一位民眾,17日看到臉書發文可用2千元購買3千面額三倍券,加對方LINE好友後匯出2千元,最後卻是一場空;第三件則是台南一名男子經朋友介紹求職,雙方約見面交出健保卡,後來發現本來自己可領的三倍券已被對方盜領走,憤而報警,警方已鎖定對象追查中。

刑事局指出,根據經濟部6月22日發布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三倍券發放辦法」第八條規定,紙本三倍券有使用限制,包含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醒,請勿透過臉書等社群平台轉售三倍券或進行交易,除違反規定,更隱藏極大詐騙風險,不但沒賺到,甚至賠更多。






延伸閱讀->全台首例!屏東萬丹男子超商領三倍券拆開看「剩半截」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