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台首例!屏東萬丹男子超商領三倍券拆開看「剩半截」

2020-07-20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縣萬丹鄉沈姓男子到超商領取三倍券,打開後發現竟有2張500元缺損,序號無法辨識,經縣議員許展維陳情,其中1張有部分序號的可以溯源追查,符合就能換發,另1張沒序號則無法換發。

沈姓男子表示,日前向超商預約三倍券後順利領取,返家打開時,4張500券中第1張沒有問題,2、3張缺損,第4張正常,2張毀損的三倍券是夾在中間看不到,其中1張還留有部分序號,另1張則是連序號都不見了,而三倍券封套內並沒有留下毀損的部分紙張,因此無法辨識。

雖然財政部表示,破損的只要留存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殘片能完整拼合、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就能全額兌付,但是沈姓男子的這2張毀損的三倍券卻是序號缺損,而且無法證明開封時就損壞。

經縣議員許展維向經濟部反映後,留有部分序號的1張可以拿到台灣銀行或郵局以健保卡溯源追查,有可能換發,但沒有序號的則不能換發。

沈男把訊息po上網路,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全台第一個領到損毀三倍券,也有人認為處理有點麻煩,也有人說破損的看起來是人為造成,不像是印刷損壞。





延伸閱讀->
振興券烏龍浮水印位置不同 店家怕收假券報警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