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普悠瑪翻車一年!尤振仲哽咽還原經過 控台鐵惡意欺騙

2019-09-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08551

首度出面

普悠瑪號2018年10月21日翻覆出軌,造成18死意外,如今將屆滿一年,而司機尤振仲今(26)日上午也首度出面,並還原當下瞬間的情形。對於調查報告中指出,事發當時的列車的時速是140公里,他也哽咽反駁,稱時速雖然快了點,但他是司機,當時的時速是127公里,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拿自己的生命和全車乘客的生命開玩笑。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接露真相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翻覆,釀18死2百餘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事發至今,已經快要一年,尤振仲今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針對當天的意外事件進行說明。他指出,事發之後,許多媒體希望進行訪問,以還原經過,但當時接受檢調的調查,礙於偵察不公開,才無法進行說明。

尤振仲表示,自己在車頭,首當其衝,不可能拿自己和全車乘客的生命開玩笑。他並指出,從羅東站出發後的時速是127公里,也察覺當時的速度有點快,但絕對不會是調查報告中的時速140公里。

尤振仲更批評,宜蘭地檢第一時間就是有罪推定,台鐵是惡意欺騙,行政院調查小組是刻意隱瞞事實,避重就輕,強調自己就是事發當時的當事人,自己絕對最清楚當時的狀況。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