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林鄭將被中國撤換? 美學者:若夠聰明就應該這樣做

2019-11-26

引用來源網址:



此次區選結果對於北京來說出乎意料,有學者認為,若是北京夠理性,就會盡快將特首林鄭月娥解職。泛民主派在香港區議會選舉取得大勝,更以71.2%的投票率創下香港選舉史上最高投票率。

孔誥烽指出,另一個對北京來說相對容易、可改變局勢的選項則是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北京很有可能會做出妥協。北京也有可能會繼續一意孤行,無視選舉結果,若是如此,香港的抗議就會延續下去,甚至有可能升級。然而以上動作還是有個變數,那就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孔誥烽表示,習近平的風格是非常不能接受不同意見。

此次結果讓北京出乎意料,在北京內部肯定會有要求「改弦易撤」的聲音。對於北京來說,最聰明的做法就是將林鄭月娥解職,重新找個人選,以便重新對話。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指出,過去區議會選舉是北京覺得最有把握的選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