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WHO秘書長再度語出驚人!始終堅持世衛沒有錯的他遭到全世界的抨擊

2020-04-28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因處理武漢肺炎疫情不當,飽受國際批評,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更因爭議言論遭外界批評,不過譚德塞始終堅稱WHO沒錯,27日再度稱WHO於1月底就提出最高級別警示,有採納建議的國家防疫表現也較其他國家好,並稱最終是各國要承擔自己的責任。

譚德塞27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指出,WHO在今年1月底時就根據國際衛生條例(IHR)宣布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當時在中國以外,其他國家只有82例確診病例,歐洲只有10例、拉丁美洲及非洲則是都掛零。譚德塞說,該狀態已是世衛可以宣布的最高級別緊急狀況。

譚德塞強調,WHO基於科學實證給予建議,各國當時也應該認真聽取WHO的建議,盡可能採取所有的公衛措施,像是積極發現、隔離患者及追蹤接觸史等。譚德塞稱,事實上,有聽取WHO建議的國家防疫表現比其他國家好,但各國可選擇接受或者不接受WHO的建議,最終責任則是要由各國自己承擔。

雖然譚德塞稱1月底時就提前預警,不過外媒報導指出,但WHO在1月14日時都還引述中國官方的資訊聲稱,並無明確的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且直到3月11日時WHO才正式宣布武漢肺炎爆發大流行,當時已有超過110個國家淪陷、累計已有超過11萬8千例確診病例。


延伸閱讀->消防警報器到底被誰關掉了?台北錢櫃起火點又在哪裡呢?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