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灣燈會加上捷運化 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運量大增

2019-09-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03459

台灣燈會加上捷運化 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運量大增

因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及高雄市區鐵路捷運化,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運量突破500萬人次,比去年大幅增加。

根據台鐵統計,今年上半年屏東線的總運量達511萬5572人次,比去年上半年增加77萬7411人次,增幅達17.9%。今年上半年台鐵各路線總運量僅增加約1.8%。

屏東線今年運量大進補,主因是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的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許多遊客都經由台鐵潮州站及林邊站轉乘接駁巴士進入燈區。

此外,去年10月台鐵於高雄市區的地下捷運化工程通車啟用,共增設7個通勤站,使得高屏縣市往來更方便,也拉抬屏東線的運量。

台鐵屏東線從高雄車站下行至屏東枋寮站共約61公里,沿線設置21個車站。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