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foodpanda疑涉變更勞動條件引不滿 勞資協商勞方提5大訴求

2020-01-16

引用來源網址:



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foodpanda平台)疑涉變更勞動條件,引發旗下外送員不滿,雙方今天下午3點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權益中心進行勞資爭議調解。

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工會籌備會發起人陳泓瑞代表提出5大訴求,要求「拒絕預儲,拒絕付錢買工作」、「儘速解決錢包錯帳、欠款問題」、「平台需符合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確立熊貓公司為完全合法承攬制並落實承攬精神」、「工會代表與熊貓公司需每月召開會議溝通意見」。

勞動局下午2點44分發佈新聞訊息表示,這場勞資爭議調解,是去年12月31日受理富胖達5名外送人員調解申請,爭議標的為foodpanda平台外送員預繳代收餐費現金制度爭議,非關今天外送員發起的不接單活動。

又,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是為促使業者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照顧外送夥伴勞動權益,訂有要求業者為外送夥伴投保意外險之條文,條例經市議會三讀通過,刻送行政院核定中,尚未施行,如有業者以此為由,先行調降送單費率,將保險成本轉嫁外送夥伴,有違誠信。

據了解,這場勞資爭議調解不公開,資方代表先行進入調解會議室,無從受訪以了解資方意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