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U18世界盃》阻美5連霸登基 台灣教頭落淚

2019-09-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316591

  英雄歸來

當陳柏毓解決最後一名美國打者,台灣隊球員衝進場中瘋狂慶祝,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昨台灣以2:1擊敗美國,繼2010年奪冠後,摘下隊史第3冠,也阻斷美國5連霸美夢,賽後台灣教頭周宗志激動落淚,「這是高興的眼淚,值得!」

過去兩屆U18世界盃台灣在預賽遭淘汰,周宗志都是教練團一員,這屆終於帶兵登頂揚眉吐氣,他說,「我們青棒實力不會輸任何國家,希望國內青棒球員好好努力,一起為台灣棒球加油。」

  中繼變先發 余謙扮黑馬

余謙昨先發6.2局只被敲3安,飆7K、無失分,締造個人最快球速150公里紀錄,拿下冠軍戰勝投和大會MVP,這屆U18總計投10局無失分,戰績1勝2救援,奪MVP可說實至名歸。周宗志表示,原本設定余謙是中繼投手,結果表現超乎預期,是奪冠關鍵人物。

余謙表示,生涯首次投冠軍戰不會緊張,而是享受比賽,算是生涯代表作。余謙將升上開南大學,他說,「我的目標是旅日,經過這場冠軍戰,我更有信心挑戰,要把自己練得更強。」

余謙第7局因右手食指破皮退場,由林昱珉接手解危,第8局再由王牌投手陳柏毓後援,投2局被敲2安失1分,解決最後一人次,球被打得強勁,最終進右外野手林政華手套,台灣隊封王。

陳柏毓救援 打美樂封王
「我還以為被打安打耶。」陳柏毓說,還好那球打得較高,看到林政華往前就安心了,「昱珉下來有跟我說,上去投球壓力大又很刺激,有做心理準備,結果上去投球壓力比想像中更大。」

陳柏毓對巴拿馬、南韓都繳先發6局失1分奪勝投佳績,冠軍戰再添救援成功,累計2勝1救援,周宗志點名,這屆U18投手表現最好就是余謙、陳柏毓、林昱珉。陳柏毓喊話,未來希望去美國打球。

「台灣!世界冠軍!」台灣隊奪下本屆U18世界盃冠軍之後,總統蔡英文不但立刻發賀電恭喜,也在臉書發文稱這批青棒國手是名副其實的「Taiwan NO.1!」

「Taiwan NO.1!」 總統電賀
台灣隊今將搭乘華航CI189班機載譽歸國,預定於下午1點25分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