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史上第一人!喬科維奇勇奪23座大滿貫冠軍

2023-06-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4330704



薑是老的辣!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克服開賽亂流,7:6 (7:1)、6:3、7:5 擊敗挪威第4種子魯德(Casper Ruud),塞爾維亞老將第3度高舉火槍手盃,也集滿締造歷史紀錄的23座大滿貫冠軍,「三巨頭」中獨居領先。

36歲的喬科維奇,已是1925年後法網史上第二老的男單決賽球員,直落 3強壓年僅24歲後浪魯德後,他不但順勢重返世界球王寶座,也榮膺四大賽至少各奪3冠的史上第一人,並領先「三巨頭」中受傷休兵、大滿貫22冠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法網單打冠軍獎金230萬歐元(約7719萬台幣),喬帥已繼2016、2021年第3度封王,外加澳洲公開賽10冠、溫布頓錦標賽7冠、美國公開賽3冠,總計23冠傲視古今群雄。

隨著這兩週來調整,喬帥賽前強調在紅土大滿貫已進入高度專注的臨場狀態,「歷史總縈繞在我腦海,雖然很榮幸能在這位置,有機會改寫這項運動全新史頁,但我當下只能想著贏得這場比賽。」反觀魯德去年首闖大滿貫決賽,就在巴黎羅蘭加洛斯慘遭前輩納達爾震撼教育,只能見證法網霸主14度封王、笑咬四大賽22冠;如今連兩年挺進壓軸,又遭遇對戰4連敗、1盤未得的強敵喬帥,汲取經驗的魯德依舊突破不了「三巨頭」障礙,加上去年美網爭冠不敵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收下第3座大滿貫亞軍。

第3種子喬帥開賽失誤偏高,形成0 :3落後,但沙場老將很快找回狀態,第7局回破咬上,搶7時更強力壓制魯德,首盤逆轉到手。次盤喬帥乘勝追擊,又率先突破3 :0開局,力保領先再下一城。第3盤雙雄一路互保僵持,喬帥把握第11局關鍵破發,順勢保發關門,耗費3小時13分鐘勝出。

喬科維奇在拿下這座法網冠軍後,除了成為史上最年長的法網冠軍得主、重返球王寶座外,也是史上首位能夠在大滿貫四大賽(澳網、法網、溫網、美網)之中,皆至少拿下3座冠軍的球員。更重要的是,他也超越了宿敵「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生涯累計23座大滿貫冠軍,獨居歷史第一名。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