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克羅埃西亞大敗!西班牙勇奪「歐國聯冠軍」

2023-06-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歐國聯西班牙pk戰5比4擊敗克羅埃西亞奪冠-羅德里獲得最佳球員-015551470.html

 


2022-23歐國聯決賽,西班牙PK戰中以5比4打敗了克羅埃西亞奪冠,羅德里當選本屆歐國聯最佳球員。

歐國聯決賽由西班牙對上克羅埃西亞,上半場比賽加維射門稍稍偏出,伊萬努舍茨疑似禁區內手球,但裁判沒有吹罰,佩里西奇頭球被擋。

下半場比賽阿森西奧、帕薩利奇攻門未果,羅德里遠射偏出,兩隊一直到延長賽都未能進球,PK戰中,拉波爾特打中橫樑,馬耶爾、佩特科維奇被烏奈 西蒙擋出,西班牙5比4擊敗克羅埃西亞奪冠。

賽後,歐足聯官方將本屆賽事最佳球員給了西班牙中場羅德里,羅德里幫助西班牙隊奪冠,也拿到他本賽季第四座冠軍杯,此前他在曼城已經獲得了三冠王的榮耀。

羅德里賽後表示:很不可思議,我們把西班牙帶向了冠軍,已經這麼多年沒拿到了,贏球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們這一代球員很爭氣,面對世界上最好的球隊。克羅埃西亞總是會把你逼近絕境,但我們拚到了最後。

克羅地亞老兵多,教練達歷也繼續信賴摩迪、哥華傑治及波索域3名中場,踢到加時,體能不及對手。不過,西班牙也無法掌握優勢,後備上陣的奧姆兩次射門都未能中框,最後要互射12碼決勝。

克羅地亞的馬耶在第4輪射失,西班牙本以為可在頭5輪就解決對手,但拉樸迪操刀第5射中楣彈出,要進入即時死亡階段。上場對荷蘭入球的般奴柏高域(Bruno Petkovic),替「格仔軍」主射又被施蒙撲出,而西班牙由卡華查建功,以5:4勝出封王,奪得自2012年歐國盃後的首座國際賽錦標,而近年大賽成績優異的克羅地亞,則繼續獎盃掛零。

正規90分鐘加上30分鐘的延長賽,西班牙21次射門2次射正,克羅埃西亞12次射門5次射正,都未能攻破對手大門,最後要由PK大戰決勝負。而西班牙門將Unai Simon在6球中撲下2球,幫助西班牙力克克羅埃西亞奪冠。

在荷蘭鹿特丹舉行的這場比賽,多數穿著Luka Modric球衣的克羅埃西亞球迷人數明顯多於西班牙球迷,但最終他們只能看著這支2018年世界盃亞軍、2022年世界盃第3名球隊再度鎩羽而歸。

同一時間在恩斯赫德舉行的季軍戰中,義大利以3比2擊敗地主荷蘭,這支現任歐錦賽冠軍球隊,連2屆歐國聯賽拿下第3名。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