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減少成癮!美國政府即將推出降低香菸中尼古丁含量的新政策

2022-06-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13/6405925?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21日表示,計劃制定一項規定,要求菸草公司把在美國銷售的香菸中尼古丁含量降至最低或不會上癮的程度。

消息人士指出,這一舉措預計將作為政府每年兩次發布的聯邦監管行動計畫的一部分。政府通知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打算在2023年5月前制定一項擬議標準,將「確定香菸和某些菸草製品中的最高尼古丁含量」。

FDA於21日稍晚發布的一項聲明中表示,目標是「減少青少年的使用、成癮和死亡」,並稱如果降低尼古丁含量,能促使更多有菸癮者戒菸,也可防止年輕人上癮。

拜登政府承諾在25年內將美國癌症死亡率降低50%。菸草仍然是美國可預防死亡的最大成因,每年約有48萬美國人死於與吸菸相關原因。

降低尼古丁含量的政策將是漫漫長路,且不能保證成功。專家指出,FDA必須先公布擬議規則,並在公布最終規則之前邀請公眾發表意見。之後,菸草公司可能會提起訴訟,這可能會進一步推遲政策實施,認為該政策可能在幾年內不會生效。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