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玲玲雨炸北北基宜!劍魚水氣接力掃台

2019-09-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7%8E%B2%E7%8E%B2%E9%9B%A8%E7%82%B8%E5%8C%97%E5%8C%97%E5%9F%BA%E5%AE%9C%EF%BC%81%E5%8A%8D%E9%AD%9A%E6%B0%B4%E6%B0%A3%E6%8E%A5%E5%8A%9B%E6%8E%83%E5%8F%B0-L7Xg1l

玲玲來襲!

中度颱風玲玲這幾天影響台灣,造成各地有明顯降雨,對此,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玲玲的外圍環流仍為今(5)日帶來明顯降雨及沿海的強風,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而中央氣象局今清晨5時許針對北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您出門要多加留意。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玲玲」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將通過宮古島附近,但今日還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氣溫也偏涼,沿海地區則要注意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今清晨5時許也針對北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吳德榮指出,明(6)日天氣不穩定,仍有局部陣雨,午後對流發展,同樣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而周六至下周一(7至9日),颱風「劍魚」的殘餘環流及水氣接近台灣海峽,將給各地帶來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並有「劇烈天氣」及較大降雨發生的機率,不過降雨的強度及時、空分布,仍有待觀察。到了下周二、三(10日、11日)天氣就會好轉,但午後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也會受影響。

此外,吳德榮表示,位在威克島西方的一個熱帶系統,美國JTWC在2日20時已估計其強度為「輕度颱風」,是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不過日本RSMC則到5日2時仍把它的強度估為「熱帶性低氣壓」。吳德榮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將向西北西撲向日本本州,再迴轉、轉向東北,對台灣並無影響。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