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台最長姓名易主! 台南運將「全名25字」身分曝光

2021-03-04

引用來源網址:


圖/黃姓當事人提供

台灣最長名字紀錄屢屢被突破,新出爐冠軍是位在台南安平區的運將「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以25字數奪冠,口語念起來還格外順口!

台灣姓名字數最多出現過15個字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及19個字的「晋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這次被總長25個字的「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遠遠超越,黃男從原47筆畫的全名「黃鑫翔」改為全名25字,筆畫更是突破200筆畫!

日前黃姓男子前往安平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更名作業,將原名「黃鑫翔」改為「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現年47歲、長年信仰道教的黃男表示,這些神明都是大眾時常參拜,改成這個新名字從字意就能很直白地認識他的想法,希望成為眾神明的心肝寶貝。

不過就連「衰神」2字也成為名字的一部分,黃男強調,人生福禍同享是無可避免,有高潮就會有低潮,不必要刻意去避諱衰神,認為所有的神明必會依個人福禍庇佑,心存善念最重要!

但坊間盛傳改新名後親友間要常常呼喊新名才「有效」?黃男說,的確有聽過此一說,但他認為稱呼就只是識別,親友們要怎麼叫他都可以,大部分友人還是叫他「黃仔」或是「老黃」,改名是為讓自己心情愉悅,也希望以新名字迎接下半段人生。他自己在通訊軟體暱稱部分,則僅鍵入「黃大嵐」3個字而已,以方便他人識別。

安平戶所主任黃茂崑指出,依《姓名條例》國人改名並未限制字數,但因身分證姓名欄電腦印刷最多只能鍵入15個字,若是超出範圍就必須以手寫謄入,也讓戶政人員花不少時間處理;黃茂崑說,近年來改名的人並沒有特別多,像這樣超長名字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戶政人員基於尊重都不會過問隱私或阻止,但仍會稍微「提一下」確認當事人意願才不會出錯。更名次數則限制未成年可更名1次、成年2次;換句話說,每人一生都有更名3次的機會,該名黃男還能再改名成更長或較短的名字!



圖/黃姓當事人提供


延伸閱讀->她離職原因太誠實?網友見了用「三笑」狂酸 引正反論戰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