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雨炸全台!最新預測顯示台灣下方「颱風排排站」

2023-05-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18/2501358.htm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最新美國GFS模式14天後的預測,梅雨不見了,換成颱風排排站。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還要再觀察。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提到,有颱風嗎?這是歐洲模式10天內的熱帶系統預測,確實在關島東南方在幾天後「至少會有1隻」,訊號還算明確,但可以看到越後面線條越發散,表示不確定性很高;至於10天以後的會如何發展?會多颱共舞嗎?去擲筊吧。

天氣達人彭啟明:「今年有可能會走到一個非常極端的,可能就是空梅,就是沒有典型的梅雨鋒面,那這個情況呢就代表著,可能就很快進入一個颱風季,比往年大概提早半個月到一個月,現在最麻煩的是說,少了梅雨南部的水資源,會(有)非常大的壓力。」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現在是若有似無的「入梅」,看看左邊圖,要有典型滯留梅雨鋒面,藍線紅線都要在正值之上,本來預估6月初能進入穩定期,結果6月中後數值又有變化,讓鄭明典說看來是遇到梅雨異常年。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並認為,如果把時間遮起來,講說是8月的預測圖,也不會令人懷疑,粉專也提醒,畢竟14天後的預測變動極大,直言「看看就好,但是今年的梅雨好像...不太妙。」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重點是...會來台灣或是讓台灣多點雨水嗎?」、「但是夏至後的午後雷陣雨,現在無法預測吧!」、「梅雨反而有可能不見了」、「最重要的是要來~台灣才有~雨水」、「14天,當故事看比較好」、「整個地球的氣候亂了套」

至於美國預測圖,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兩週14天後的預測,美國這種單一模式預測常會偏強,對颱風這種熱帶系誤差比較大,不確定性非常高,仍需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週日(21日)環境偏西南風,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一(22日)另一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二(23日)各地有短暫陣雨;下週三(24日)鋒面逐漸遠離,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