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道歉了!何志偉遭男網友指控「肢體性騷擾」

2023-06-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605edi001/



台灣政壇性騷風波越滾越大,有男網友4日指控民進黨立委何志偉8年前對其肢體性騷,一路從手背撫摸至上臂接近胸肌,再用筆擅自在他手臂上留下手機,告知「記得來找我喔,我等你。」對此,何志偉昨晚回應,為自己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感到抱歉。

受害人昨晚在臉書發長文指控何志偉8年前在社子島公開活動中,在台下對其肢體性騷。受害人描述,何志偉致詞後走下台與選民逐一握手、打招呼,詢問為何不支持他提出的將社子島打造成阿布達比主張時,一邊對他得寸進尺地毛手毛腳,「一面雙眼直盯盯的注視著我,一面一隻手抓住我的左肩、一隻手從我的右手背開始,以刻意、緩慢的方式一路撫上了我的前臂,然後上臂……」。

毫無預料的受害人回憶,自己當下腦中一片空白,直到身旁友人制止,接著何志偉迅速掏出原子筆,未經同意下抓著他的手臂留下一串電話號碼,「然後注視著我,邊做了個打電話的手勢,丟下一句『記得來找我喔,我等你。』」留下驚恐未定的他直接離去。

貼文曝光後,何志偉的行徑引起網友撻伐,他本人昨晚受訪也為此事道歉,表示性騷擾事件,每個人的感覺都很重要,若他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他感到很抱歉,承諾未來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會再修正。

對此,鄭運鵬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受訪時表示,何志偉個人有發表聲明,他的行為有讓當事人誤解或不舒服,何志偉也說願意對當事人道歉。

鄭運鵬呼籲,其實性別或性傾向的「騷擾」,有沒有被冒犯到,都必須以當事人為主,很多女性民意代表會反映,在公開活動或拜會過程被騷擾到,男性的委員也必須多尊重對方的感受。這不分性別或年齡,在公開或者私下的場合,若是有可能被誤解的地方,要多注意、多尊重對方,同時他也尊重何志偉的說法。

民進黨接連爆發性騷擾案,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至今引爆的性騷疑雲,都發生在蔡英文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時候,呼籲應認真思考,總統是否應該要兼任黨主席。而日前傳出「小英之友會」高層、現任總統府資政,涉及多次性騷擾,總統府回應沒有調查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