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慘!疫情爆炸鹿港老街如死城 小吃生意崩跌9成

2021-05-17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湯世名攝

慘!全台疫情大爆炸,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不僅超市賣場爆發搶買泡麵,就連平日人潮洶湧的風景區也呈現空蕩蕩,全國知名的彰化縣鹿港鎮老街(16日)人潮暴跌,遊客人數比平常日還要慘,整個老街區空無一人,肉包、蚵仔煎等小吃生意崩跌9成,不少業者提早打烊,有業者無奈稱「撐多久算多久,撐不下去就休息。」

全台(15日)有181人確診本土案例,其中彰化縣有6例,彰化1對母女因為到台北市萬華區賣葡萄遭感染而確診,引發人心惶惶。彰化縣鹿港鎮老街原本假日都有爆滿遊客聚集,卻因連日來疫情大爆發,(16日)適逢假日,老街卻呈現空蕩蕩景象,街區內有店家一上午都等不到顧客上門消費,就連最搶手的蚵仔煎、麵線糊、肉羹、蝦猴都乏人問津,中山路上遊客必買的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也都僅有零星顧客上門。

天后宮大門出入口處還拉出紅龍,並張貼公告防疫期間禁止入內參拜。

有店家指出,他們原本假日都營業到晚間,如今提早到下午2點半就打烊,生意慘不忍睹,老街幾乎看不到遊客,相當罕見;海產業者叫苦指出,這波疫情害慘生意,連兩天周末假日幾乎都沒有生意,整體生意崩跌9成,但也只能咬牙苦撐,希望這波疫情趕快過去,在此之前做一天算一天,若實在是撐不下去,也只能暫時休息。

為加強防疫,昨晚(15日)鹿港老街與公會堂全面噴藥消毒,鎮長許志宏與鎮民代表林獻章及張雅晴都到場視察。許志宏表示,假日夜間老街連續四周實施消毒作業,消毒區域包括有中山路、天后宮前廣場、民生路、瑤林街、公會堂廣場、埔頭街、後車巷。此外,鹿港鎮防疫消毒執行措施,暫列43處熱點及學校為常態性消毒處所,17日起機動派遣防疫消毒人員執行必要處所(非常態性熱點)。



延伸閱讀->513大停電原因出爐 台電人為誤觸設備開關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