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千萬別錯過!台南梅嶺賞螢季即將到來

2023-04-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2481947.htm?from=travel_IndexPage_all

賞螢季節到來,今年受到30年大旱影響,台南梅嶺賞螢季節延遲。現在台南市政府宣佈,梅嶺賞螢季從4月29日至5月14日開跑,採總量及分流管制,為期三週每周六、日舉行,每日2梯次,分別為下午4點到5點和下午5點半到6點半,每梯次以800人總量管制進入伍龍步道賞螢區,即日起開放線上預約報名。

楠西梅嶺是台南賞螢重鎮,也是當地低海拔就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地方,每年吸引很多遊客前往參加,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指出,除了觀賞火金姑最閃亮的時刻外,可順道欣賞紫牡丹及油桐花,喜歡梅子的人還可以品嚐最道地的美食,尤以遠近馳名的梅子雞、薑黃雞絕不能錯過。

楠西區公所表示,民眾賞螢地點為伍龍步道,為維護大自然資源,請遵守賞螢宣導,不直接照射(照明用具需包裹紅色玻璃紙,以降低光害維護生態)、勿大聲喧嘩、不要捕捉、追趕螢火蟲、不亂丟垃圾、不破壞生態,為螢火蟲維護良好的棲息環境。另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請報名登記之民眾依照預約時間到現場辦理報到登記及入山,且因賞螢步道山路較陡,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可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由臺南至玉井,再轉乘大台南公車<綠22線>前往楠西、梅嶺。大台南公車<綠22線>活動期間假日(4/29-30、5/6-7、5/13-14)增開20:00玉井往梅嶺班次,21:00梅嶺往玉井班次,另外活動期間平日增開19:50玉井往梅嶺班次,20:30梅嶺往玉井班次,綠幹線維持正常時間營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