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穿越時空之旅!嘉義「昭和十八J18」日式園區,讓你免出國就能體驗濃濃的京都風情

2022-10-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208/6693168?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在日治時期因為阿里山檜木而蓬勃發展的嘉義,到了現代依舊保有不少日治建築。其中位在嘉義公園裡的嘉義神社,經過翻修後,成了一座有著濃濃京都風情的日式園區——昭和十八J18,這裡不單純只是間有著歷史痕跡的日式建築,更有美味的下午茶點心以及和服租借體驗,今天就來介紹這家值得你到訪的昭和十八。

進入園區前需要買票入園,全票60元,可以抵園內消費。昭和十八J18原先是嘉義神社的一部分,是讓神職人員使用的齋館與社霧所,在文創團隊重新整修後,成為公園裡一座舒適寬敞的木製空間,甚至獲得了德國IF公共建築類空間設計獎的殊榮。昭和十八館內規劃分成了五大空間,分別是咖啡廳、文創商品區、和服體驗區、展覽區與閱讀空間。館外則保留了神社當時的神樹,並重建了鳥居與繪馬架,讓人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

昭和十八館J18內右方作為展覽空間,常設展區域除了講解嘉義公園的背景演變外,也對嘉義建築發展有所著墨,透過建材與模型的陳列,讓人更了解嘉義的這些日治建築特色。除了常設的建築歷史展覽外,昭和十八J18也會不定期的舉辦特展,主題主要跟嘉義在地特色有關,出發前不妨先到昭和十八的臉書粉專看看有什麼最新特展喔!

館內左側則是作為咖啡廳使用,昭和十八咖啡廳的位置雖然多,但假日午後還是會有滿滿人潮,建議大家如果要來咖啡廳消費的話,可以提前預約座位,或是抵達園區時,先前往咖啡廳登記座位再開始參觀。咖啡廳的低消是一人一品項,每個時段販賣的餐點略有不同。下午兩點半前有提供早午餐,兩點半後則是提供當日甜點蛋糕,以及與嘉義甜點店「常常」合作的鹹派。

來到昭和十八J18除了吃甜點、單純拍拍建築外,更可以租借和服,拍出一張張神社美照。昭和十八提供多種樣式的和服選擇,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都可以租借和服,一小時收費$500元,可以另外加購妝髮。雖然昭和十八J18園區的範圍不大,但因為有許多神社造景,包含鳥居、神樹,以及繪馬牆等等,在這一小時裡就可以拍出很多張美照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