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吳淡如分享「AI電繪作品」遭網友抨擊!透過臉書回應:已請律師蒐證

2023-02-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214/2439793.htm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12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第一張「電腦繪圖」作品,但遭質疑是把AI算圖當成個人畫作。面對網友抨擊,吳淡如表明,「凡辱罵者已請律師蒐證」,同時也感謝「蒜民(酸民)」流入,讓原本被屏蔽的臉書流量恢復了。

吳淡如12日在臉書一連發表多篇文章,分享自己剛學的「電腦繪圖作品」,但遭質疑這些圖片其實並非手繪,而是「AI算圖」產生的作品。面對這些質疑聲,吳淡如先是回應,「你叫AI算圖,這也是一種電腦自動繪圖!不過是你先誤會別人。事實上也叫電腦繪圖,電腦自己在繪圖到底關你什麼事。」

「我有說這不是AI的嗎?」吳淡如強調,她平常有手繪壓克力的習慣,粉絲都知道,她自認沒有說錯,是部分網友斷章取義、沒有禮貌,「我的電腦繪圖成績,當然是AI算的!正學習中,請你對你的人生有意見,不要動不動來批評老人家」、「謝謝酸民,不過也請你回家好好的為自己盡力吧,拿石頭K別人是不會讓你在人生路途中前進」。

不過,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傳開後,仍持續掀起許多網友正反意見熱議。吳淡如13日透過臉書PO文表明,事發之後小編封鎖得很累,「因為一個人可以化成一百(個)帳戶來霸凌別人,謝謝大家支持。AI萬歲。凡辱罵者已請律師蒐證。」

接著,吳淡如又表示,「感謝大量蒜民(酸民)流入,本來我們被屏蔽,販售都要花高額廣告費才能PO出去,今天流量好像恢復了,謝謝臉書,也謝謝大家。」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