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東奧》本屆將是最後一舞!46歲烏茲別克「體操媽媽」宣告退役

2021-07-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61320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已經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今年將是生涯第8度參加奧運,也成為史上唯一一位連續8次參加奧運的體操選手,也再度刷新奧運最年長體操參賽者的紀錄,不過近日她在受訪時表示這將會是她最後一屆的奧運。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已是連續第8屆征奧,超越歷史參賽屆數紀錄,更是奧運史上最年長的體操選手,29年的光陰、代表3個國家出賽,讓她傳奇故事不停被外媒頌揚。

1992的巴塞隆納奧運,丘索維金娜首度參賽就奪得體操女團金牌,原本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後決定退役結婚生子,但兒子出生後驗出罹患白血病,為了支付龐大醫療開銷,她決定重拾體操,搬到醫療環境較好的德國、08年也毅然轉籍幫忙德國打北京奧運,得到一枚跳馬銀牌。

雖然她曾在9年前倫敦奧運時說過自己要退休,但2016年卻又現身里約賽場,2018年亞運還摘下跳馬銀牌,依舊寶刀未老,這屆奧運還將擔任烏茲別克史上首位女性開幕掌旗官,不過昨在結束體操訓練後,丘索維金娜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這次將是她在奧運的最後一舞。

「我現在身體的狀況非常好,但這真的將會是我最後一屆奧運了,」丘索維金娜說道,「職業生涯的最後時光,我覺得非常快樂。」談起未來的生活,丘索維金娜則說:「退役後我會把時間都拿去陪兒子,他兩年前就去義大利了,今年也已經上大學了,我希望能夠好好陪他。」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