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出遊驚魂!台南遊覽車下山衝撞邊坡釀車禍,9人受傷送醫

2022-09-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14/2338187.htm

台南市楠西區灣丘里香蕉山梅嶺路上188縣道,14日下午5時21分傳出遊覽車車禍事故,台南市消防局出動楠西消防分隊15車26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發現該遊覽車撞邊坡,車上連同司機21人,其中司機及8名乘客共9人受傷,被救護車送麻豆新樓醫院、新化分隊救治,目前真正肇事原因及相關責任正由玉井分局警方調查處理中。

台南市消防局於14日下午5時21分許據報,台南市楠西區灣丘里香蕉山,傳出遊覽車車禍事故,119馬上出動 南化、大內、左鎮、楠西、玉井、關嶺、麻豆分隊、玉井中隊及第二大隊等各式消防車及救護車15車26人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係1部中型遊覽車撞邊坡,車上有司機1名,乘客20名,共21人,司機受困人清醒,另發現有乘客2人輕傷,消防人員馬上搶救出受困的司機,以救護車麻豆新樓醫院救治,現場消防人員經檢傷由南化分隊救護車載送4名乘客送往麻豆新樓醫院、玉井消防分隊救護車載送4名前往台南醫院新化分院,以上8人皆為輕傷,連同司機共9名人送醫。

經查現場為梅嶺路上188縣道,從台中來台南一日遊,案發時從梅嶺玩回來,要回台中,卻在該處不知何故,車子竟衝撞邊坡,車上含司機總共21人,9人受傷送醫,其餘12人拒絕送醫,在現場休息待接駁車載離安置,台南市警玉井分局據報,派員前往管制疏導交通,並進行勘查測繪蒐證,目前真正肇事原因及相關責任正由警方調查處理中。

車上一名乘客表示,車上乘客21人都是台中、彰化人,今日早上出發到台南一日遊,事發當時已要回程,司機疑似對路況不熟,「上山時,檔就打不太進去」,雖然他沒有大礙,但大部分乘客都有受輕傷。

該名乘客說,當時整部遊覽車是直接斜切掉下山,速度已經不知道了,疑似方向轉不過來,就直接撞下去。另名受傷乘客裹著包紮的手對記者表示:「他下山時,完全踩空,完全沒有剎車。」

據司機表示,梅嶺旅遊下山途中,有使用低速檔配合腳踏煞車,突覺得踩不到煞車且發現儀錶板的汽動幫浦顯示已沒氣可煞,就只有往邊坡圍籬撞過去。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