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退休理財投資很重要 學者籲年輕人:每月投入5000元開始!

2019-10-0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932580

  • 負利率時代

    如何理財

    應該及早做規劃

    越來越多國家已進入負利率時代,如何規劃財投資方式已成為重要課題,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表示,許多人退休理財是從40歲才開始,但理財應及早規劃,若從年輕時每月定期定額投入5000元開始投資基金商品,以5至6%報酬來看,退休前可以累積800至1000萬元的資產,未來退休生活就相對輕鬆許多。

    投信投顧公會(SITCA)、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PFA)今天舉辦「2019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邀請台灣金融研訓院、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協辦,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並強調投資沒有想像中困難。

    中華民國投信公會理事長張錫今天表示,30多年前台灣利率高,很多人認為把錢存銀行即可,但如今利率大降,年輕人更需要透過投資來理財,若有有好的觀念,長期穩定、定期定額投資,是幫助一般人理財最好的方式。

    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認為,各國央行造成的負利率,銀行也無能為力,負利率是將來台灣也可能面對的問題,投資人要及早認清這個情況,就可以及早準備,勢必要有投資理財觀念,例如退休規劃不動產資等,在負利率的環境下,找到能產生資產的投資商品很重要。

    王儷玲強調,未來面臨負利率時代,台灣投資人過去偏好買類定存保單,或把錢放在銀行的觀念要改變,利率降低就要去找長期資金,要改變投資模式,不只是要趁早開始投資,也應該把投資時間拉長。

    許多人認為,要規劃退休投資,還要繳房貸吃不消。王儷玲建議,投資要先從管理現金流開始,再來找投資標的,從每月5000元開始投資,在薪資中提6到10%出來,開始做退休理財規劃,政府和金融機構則是要引到投資人買對的商品,篩許出優質的基金和投資公司團隊,幫助投資人避免損失。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