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柬埔寨最新詐騙手法曝光!在台灣成立公司,員工旅遊整車載去柬埔寨

2022-08-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揭柬埔寨詐騙新手法-在台成立公司-招待員工旅遊整車載去-230015330.html

近期柬埔寨跨過詐騙案件頻傳,集團透過各種誘人的薪資條件、包吃、包住、還包機票,誘騙民眾前往當地後,即淪為人口販運的「豬仔」。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與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朋友說現在誆人到柬埔寨工作詐騙已經落伍,接著說出最新詐騙手法,引起網友熱議。

謝宗學15日在臉書指出,他跟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朋友向他說,現在誆人到柬埔寨工作詐騙已經落伍了,「聽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

謝宗學表示,不知道這否為實情,但現今詐騙氾濫到已經搞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假,總之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提醒「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恐怖啊」、「半年後旅遊,應該可以觀察公所是否正常營運,老闆品行?」、「怕被騙就先辦新護照藏好,報銷的護照給他們。(聽說花三天有成功逃出境)」、「整個公司員工,太恐怖了,這樣不就集體殺人的概念」、「有點打冷顫…」

還有網友說:「忘了哪看到的,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謝宗學則回應,看來不少人聽過類似的手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