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世衛官員再度避談台灣議題,譚德塞的反應是如此

2020-04-16

引用來源網址: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召開記者會,日本媒體《NHK》提問,世衛將台灣孤立在外,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避談有關台灣的問題,由另外3名官員接力10分鐘回答,以「一個中國」當作擋箭牌。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NHK》記者以連線方式提問,點名譚德塞,問到世衛刻意孤立台灣,並將政治凌駕於公共衛生之上,且美國國務院批評世衛未將台灣早期提供的資訊提供給全球,但譚德塞避談有關台灣的問題,由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世衛副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以及世衛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等3名官員回答。

萊恩表示,去年12月31日,關於武漢市一系列非典型肺炎的訊息有多個消息來源,但實際上這些消息源自武漢衛健委網站上的新聞稿及出版物,世衛與各機構進行多方溝通,最後是世衛與中國正式確認這項訊息。

索羅門則回應指出,世衛是由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政治問題必須由194個會員國做決定,且世衛為聯合國機構之一,聯合國早在1971年就已通過決議,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中取代中華民國,世衛立場與聯合國保持一致,1972年在第25.1號決議做出同樣決定。索羅門說,世衛的任務是致力促進世界各地所有人的健康,這意味著為全人類服務,無論身在台灣、中國或其他任何地方。

范科霍芙也說,她在2月及15日稍早與台灣透過電話聯繫,與台灣的科學家與公衛專家交換意見,並與第一線工作者及參與這場大流行疾病的人員交流。
 


延伸閱讀->中國的阿共們不要再亂來了!美軍三週內12度出現在台灣週邊警告共軍!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