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國知名雜誌《富比士》宣布要賣了!開出188億元驚人天價

2022-08-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04/2308757.htm

美國知名雜誌富比士(Forbes)月前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上市計畫失敗後,這間去年年營收破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公司正在求售,已委託花旗集團協調相關買賣。消息指出,富比士將以最低6.3億美元(約新台幣188億元)價格出售,與當時計畫上市時的估值相同。

《紐約時報》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出,花旗集團一份詳述富比士財務狀況的文件在媒體公司之間流傳,包括擁有Yahoo金融的Yahoo總公司。根據文件顯示,富比士2021年營收超過2億美元,盈利逾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富比士正尋求以至少6.3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約同於上市前估值,不過上市計劃並不成功,已於5月至6月間終止。

綜合外電報導,富比士稱有不少潛在買家表達收購興趣,因此公司啟動正式出售流程,已委由花旗集團處理。

SPAC是疫情期間最熱門的投資趨勢,但大量的SPAC交易已經吸引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注意。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