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男友媽不滿女友職業是清潔員,強逼分手!

2022-05-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tvbs.com.tw/life/1782754

俗語常說「職業不分貴賤」,只要是正正當當地賺錢,都不應該隨便歧視,但仍有不少長輩,心中仍存有「門當戶對」觀念。不過,卻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她從事「清潔員」工作,沒想到男友母親得知後,竟開始阻止兩人交往,因為男方是工程師,男友母親認為女網友職業是社會底層,根本配不上她兒子。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表示,她最近應徵錄取上清潔員工作,原本是件開心的事,不料男友媽媽得知後,隨即強力反對他們交往,「說我職業低層配不上男友,男友本身是工程師!」女網友認為,職業應該不分貴賤,男友母親舉動卻讓她感到莫名其妙,因此想問問各界看法。

該篇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過意見呈現兩極化。一派人力挺原PO,認為她能勝任清潔員工作,那就代表身體健康且四肢健全,還說,「清潔工是正當行業,有什麼問題?沒有清潔工,哪來那麼乾淨的道路?」

不過,也有一派人表示,即便時代日益進步,但有些傳統觀念似乎仍根深蒂固,甚至很難打破,「不管年輕年長的父母,平心而論,都會反對,說句實話,職業不分貴賤是一些人場面話,但捫心自問,面臨到了真的沒有區別嗎?」因此就有人建議原PO要好好思考,倘若男方家長還是這樣看妳,萬一哪天結婚了,這婆媳關係就難相處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