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北約持續增兵,俄前總統警告:若侵犯克里米亞,將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2-06-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8003844-260408?ctrack=pc_world_headl_p01&chdtv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7日表示,北約將大舉擴增快速反應部隊人數,從4萬人增至30萬人。同一天,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警告北約,如果敢侵犯克里米亞半島,將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綜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英國廣播公司(BBC)、美聯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7日表示,北約將在本周於馬德里舉行的峰會上通過,將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NRF)從4萬人大舉增兵至30萬人,他說包括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幾個東翼前線國家的部隊將升級至旅級,部隊人數從1000人擴增至3000-5000人。

他強調這將是自冷戰以來,「對北約集體防禦及威懾的最大改革」,目的是要對俄羅斯傳遞明確的恫嚇訊息。

史托騰柏格說,預期北約成員國將在峰會上明確表明,將俄羅斯視為「對我們的安全最重要、最直接的威脅」。

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包含陸、海、空三軍,目的是在遇到攻擊時能快速反應,目前部隊多部署在東翼。自2014年以來,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已從1.3萬人增至4萬人。

另外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新聞網站「辯論與事實」周報(Argumenty i Fakty)周一的報導,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警告北約,任一個北約國家侵犯克里米亞,將視同對俄羅斯宣戰,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對我們來說,克里米亞就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永遠都是,任何侵犯克里米亞的企圖,就是對我們國家宣戰。」他說,「如果是北約成員國做的,這代表與整個北大西洋聯盟發生衝突,一場第三次世界大戰,一場徹底的大災難。」

麥維德夫也警告,如果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俄羅斯將加強邊境,並且將準備進行報復措施,警告屆時可能包含在「他們的門檻」安裝伊斯坎德(Iskander)極音速飛彈。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