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俄駐聯合國外交官公開辭職,因俄烏戰爭,為國家感到羞恥!

2022-05-2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93669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境內反戰聲浪越來越大,不僅民眾上街抗議,如今俄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UNOG)資深外交官邦達列夫(Boris Bondarev)公開宣布辭職,直言他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羞恥。

綜合外媒報導,41歲的邦達列夫2019年起在俄羅斯駐日內瓦代表團擔任顧問,他23日以英文發布公開信,表示這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血腥、愚蠢和絕對不必要的,在我20年的外交生涯中,看到了我國外交政策的多次轉變,但未從像今年2月24日那樣為我的國家感到羞恥。」

邦達列夫在公開信中也批評俄羅斯總統普廷,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不僅對於烏克蘭人民來說是極大罪行,也破壞俄羅斯的經濟,和國家走向繁榮自由社會的希望。他直言,「策劃這場戰爭的人只想要一件事——永遠掌權,住在華而不實的宮殿裡...享受無限的權力,完全不受懲罰。」

外媒指出,邦達列夫可能是第一個因烏俄戰爭正式宣布辭職的俄羅斯外交官,目前俄國外交部尚未對此發表評論;據傳在戰爭開始後,有多名俄國外交官已經辭職,但相關姓名從未曝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