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北領四萬薪 失業到嘉義求職嚇到:「一堆不合理要求」

2022-03-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08/2203633.htm?ercamp=hot_news



一名35歲女網友前陣子失業,於是毅然決然離開台北,並搬到嘉義和男友同居,這幾天她一連面試兩間公司,發現不僅錢少事多工作雜,就連未來常態性出差,都得自付一半的住宿費,忍不住驚呼「著實嚇到。」

女網友在Dcard提到,「中年失業搬來跟男友同住,嘉義好難找工作啊,要不就是工時很長、做很多雜事,但薪水很少。」她透露,大學畢業後一直都從事平面設計、美編相關工作,而前幾天面試的兩間公司,都讓她傻爆眼。

她透露,第一間是早九晚八,沒有加班費,排休6天不可排例假日,工作內容包括美編、行政、出納記帳、招待、電話陌生開發、做業績,「老闆說3萬5在嘉義很少見了,著實嚇到。」

另一間公司則是早九晚六,周休二日、見紅就休,月薪開3萬3,不過需出差,頻率至少兩個月一次,並在當地停留最少半個月,讓她錯愕的是,公司會安排住商務旅館,並支付一半的費用,「代表另一半要自己出?太怪了吧!」

原po直言,「幾乎把嘉義市和民雄的職缺都寄了,很多看過沒回覆,可能覺得我太資深?要不就是邀約面試結果人間蒸發,連個聯絡方式都沒留下。我履歷都有寫以前工作薪資,最少也有3萬8,最高前份工作還有個4萬。」

對於放棄台北10多年的生活,她坦言,「在台北想買房除非中樂透,而且開銷也真的很大,常常有無意義的社交活動,覺得自己也都不年輕了,已經沒辦法像妹妹一樣當工作狂,才趁著失業乾脆搬到南部生活。很多我在嘉義遇到的長輩都說,來這是頭殼壞掉,但我明明也有同齡層的朋友在嘉義生活很多年,給我一點信心嘛!」

而網友們看完則感嘆,「不是資深的問題,是地區的問題,嘉義別說開40k了,開35k都有點不太可能」、「嘉義...那邊可能比台南高雄還要低一點點吧」、「要做這兩個還不如做服務業欸,出差還要自己付一半是怎樣啦」、「出差自己還要一半我笑了」、「如果自己接案呢」、「很多城市都是這樣呀,只有爛老闆壓榨員工」。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