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返鄉過年因實名制遭隔離 申請補助被踢皮球」 指揮中心:向所在縣市申請

2022-02-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216/2190293.htm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配合隔離,卻無法獲得補助!該女子抱怨,自己回屏東過年,接到電話告知足跡與確診者重疊,須於屏東就地居家隔離,事後要申請補助時,卻遭新北與屏東「互踢皮球」。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民眾可於隔離結束後向所在縣市申請補助,若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資格,可撥打1957專線查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若是居家隔離,中央有隔離補助辦法,可於隔離或檢疫結束時,向所在縣市申請;至於防疫旅館部分,則要依各縣市防疫旅宿相關補助規定做確認。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隔離或檢疫的補助,是補償民眾中間工作的損失,「沒領到薪水才有」,若有領到薪水則無法獲得補償。

該名女子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1月底時被匡列,但當時她已從新北回屏東過年,屏東衛生局就要求她住防疫旅館,並強調她可以申請補助。沒想到隔離結束後卻被踢皮球。詢問屏東衛生局,對方表示「妳要就近新北泰山區公所申請」;但問泰山區公所時,卻得到「妳要在防疫旅館所在地申請」。她無助喊道,「我遵守防疫規範掃實聯制,我配合政府住進防疫旅館,最後都是要自己活該倒楣自費」、「補助寫得好聽,要申請根本不能。」

貼文一出引發議論,就有人直搖頭,「如果被匡列要自費隔離,我相信很多人開始不會乖乖實聯了」、「這種制度變成懲罰循規蹈矩的人,無語」、「經濟較困難的人,被匡列隔離,有些人真的會負擔不起,而且這不在意料之中的事」、「煩欸!這樣誰敢實名制?被隔離本身就夠麻煩了,還要花一堆錢(住宿、飲食)。」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