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75歲木工老師傅 巧手再造家具

2019-10-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22640

修復每一件家具

嘉義縣環保局成立木工修復工廠已有十五年,修復回收家具進行拍賣,至今已賣出兩萬餘件,現年七十五歲老師傅侯阿尚可說是幕後最大推手,他擅長修復檜木製家具,經由他的巧手再造,吸引不少行家、民眾來尋寶。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老師傅匠心獨具

侯阿尚是六腳鄉人,十四歲學木工,一生與木頭為伍,已有六十一個年頭,他早年從事木工與裝潢,年紀大後覺得扛粗重木料頗為吃力,木工修復工廠成立之初,經環保局員工介紹得知缺木工師,決定到工廠負責修復回收家具,並指導工廠學員,被稱為「鎮廠之寶」。

侯阿尚說,回收的家具,材料只要有五成堪用,就有把握修復成像新品一樣,修復用的木料大多是把堪用木料拆下當材料,廢物再利用。

縣府在縣治特區的戀人公園,每月最後一週週六舉辦「嘉有好市集」,木工修復工廠的再生家具也在此販售,吸引民眾選購。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