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九把刀岳母打AZ四天後猝逝 胡采蘋醫師弟揭「一關鍵影響決策」

2021-08-1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636063


(圖)胡采蘋對九把刀岳母打完AZ四天後猝逝一事,提出看法。(翻攝自Emmy追劇時間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把刀日前透露,岳母打完AZ疫苗4天後猝逝,震驚各界,目前仍不知是否與打疫苗有因果關係。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都推測,可能是「主動脈剝離」,而「財經網美」胡采蘋今(12日)透露有與醫師弟弟討論此事,弟弟第一時間也認為可能是主動脈問題。

胡采蘋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第一時間看到九把刀岳母的新聞時,既難過又驚駭,於是她立即將相關新聞轉傳給醫師弟弟,並詢問:「這真的是疫苗的問題嗎?」沒想到,弟弟第一時間認為可能是主動脈問題,他認為許多病人都會將注射疫苗後,身體產生的所有不舒服反應當成副作用,他反問胡采蘋:「如果妳突然背上劇痛,痛到頸部,還痛到吐了,妳會不去看醫生嗎?」他進一步解釋,由於病人強烈預期會因疫苗產生副作用,這會干擾他應對不舒服反應的行動決策。

AZ疫苗開始施打時,胡采蘋坦言第一時間沒去登記,不過當時弟弟向她解釋:「有疫苗就要打,就算打完感染病毒也能降低重症,AZ是非常有效的疫苗,血栓反應是非常罕見,尤其在亞洲人是非常非常少見。」胡采蘋提到,疫苗的副作用可能因為輿論關注而被過分放大,影響認知,「但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的不舒服未必是副作用所引起,請不要輕忽一切身體發出的警訊。」

胡采蘋文末也感嘆:「醫生可以治病,但是人也要自己走到醫生面前,所有的救援都關乎我們自己,然而在走到醫生面前的路上,卻還有那麼多的阻礙。」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